close

雖然標題是那些天蠍座的人

其實是我們天蠍座的人阿....

很無奈

我想應該不是全部的人都這樣

可是綜觀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中

十隻以上的天蠍

都有以下的特徵:

當她們認為這件事是對的,是好的,是有益的,

她們會開始強迫推銷身邊的親朋好友!

取決於她當時熱衷什麼

可是更糟的是,也許有時候是她們個人的迷信,有時候是真的這東西很好,

但是因為她們強迫的態度,反而讓人更不想聽不想接觸!

若要說是推銷員,真是超級糟糕呢!讓人根本連產品都不想看呢!

之後她會傷心之餘,放下狠話:你以後不幸福(健康,升天,漂亮,瘦<==請自由代換),不管你了!


譬如說

宗教

某友在道場修行,覺得得到心靈的平靜,決定幫忙道場募款,

開始從姐妹下手,所以她四個妹妹都各捐了每個月四五百塊~

但是五妹,因為工作不穩定,自顧不暇,況且這種事情,其實很需要心甘情願的嘛

五妹就面有難色(因為對方是自己的姐姐,總不好為了這種事情就鬧僵了)

一般人可能會就算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周圍的天蠍包括我都有同一個症頭,

會覺得今天因為你是我關心的人我才好康到相報,

居然會開始生悶氣!

對!這個大姐就開始生起悶氣來了!

還因此好幾次逼宮,要五妹捐了再跟她說話!

五妹一頭霧水的問我:為什麼只要想的不一樣,

我的姐姐就好像一付我是她仇人的模樣,壓力好大!!!!

這件事作為旁觀者,也許其他人會覺得莫名其妙,

基本上做公益或是積功德不都是看本人願不願意嗎?

幹嘛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呢?

可是天蠍座就是會有種自己也被否定的感覺,

當我發現這種症頭的時候,我開始即立刻自己這種把主觀想法套在自己喜歡的人身上的念頭,

因為這症頭嚴重了話,

當別人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的時候,自己很容易不開心。


回想以前,我很愛讀閒書,對於前男友不愛看書只愛看電視迷布袋戲很不以為然,

那種自以為是自己的世界比較好的觀念一直都在,

前男友沒改變自己,但是我在分手幾年後,試著去看看他的世界,

看看他的布袋戲,看看他愛看的電視節目,

不得不說口味很不同,

可是想起當時自己的蠻橫,跟他溫和的態度做對比,

人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事物獲得別人的認同或讚賞,

他只丟了一些有趣的布袋戲片段給我看,

我覺得短看我可以接受,但是不太可能變成戲迷,

就沒再提過要我看全部布袋戲的想法了!

但是我卻因為他看的商業電影跟只看教科書這件事情氣了好久!

對阿~為什麼以前教科書上說的,你聞你的花香,我聽我的鳥鳴,

做起來對我們來說這麼困難呢?


記得我在選自己的未來的時候,我的科系 我的入學 我的人生

反客為主氣得跳腳的我爸(對!他也是一個天蠍,不敢恭維啊!)

當然事後回想他的想法跟觀念也不完全是錯的,

有些想法是真的可以參考,可是他們那種強制你一定要跟他們一樣,不然就會下地獄的霸道,

真讓人不敢恭維!有時外加威脅,外加壓迫,外加控制,讓原本很好的想法,就算對方知道很好也不可能去follow了!


到底這是控制欲還是什麼?我理不清。

我們這些天蠍阿!


ps 這篇文章還不夠完整,我想我以後還會有想寫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官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