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人長大了的關係,跟比較少聊到天的朋友,

我們不太聊什麼影劇八卦的事情,聊的都有點深沉跟省思之類的問題

結果昨天一聊之下,我發現我在德國好像在浦島太郎的龍宮唷!

我的朋友可能在台灣已經過了數十載了吧!變的很成熟,很不一樣了!

朋友說到自己從大學畢業開始,每年去世一個重要的親人,第一年是爸爸,隔年是奶奶,今年是爺爺...

正逢失業的朋友,一連失去這麼多親戚,舅舅就說是不是你帶賽阿(大概關係很好才敢這樣開玩笑吧!)

朋友卻說,大概是我終究要變成做大事的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有什麼事情,比失去至親,生離死別更痛?


說到過往,這個朋友的家人,總是往負面思考,總是說我朋友學歷不如人,或是能力不如人!

朋友告訴我說,一開始他也因此而沮喪,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差啊?

是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一切這麼不順...

可是接下來,他說: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

她們否定你是因為他們不了解你或是一知半解

既然她們不夠了解你, 為什麼要聽她們的聲音?


朋友就這樣鼓舞著自己,終於他今年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他說他去面試,面試官總是多留他下來多問一些,

他媽媽聽到就說:會不會是因為你學歷不夠好,才要多問你,不問別人啊?

他卻說:在面試之前,他們早就看過我的學歷了,不如政大台大,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了,你以為面試官這麼閒?特地把你叫去數落你的學歷嗎?

當然不是!就是因為考慮你能不能用,才把你叫過來多問幾句認識你!


他說他面試的時候,抱著的不是我好可憐我的學歷很差,可能選不上的心情,

而是....你們這樣鼻屎大的公司也敢挑我的學歷,我都沒閒你公司小了呢!

你要我嫁,我還不想嫁咧!(翻桌!XDDDD)

這種相親式的面試方法,讓他得到了面試官的青睞!


他這樣不倒的自信,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畢竟我知道那種家人老是怕你會幻想自己是超人的那種可怕的負面言語攻擊

在我意識不清的時候也會入侵

你不夠好 你不夠美 你不夠比的過人家 就像魔音一樣 (真是不如不要活了!)

即使家人遠在天邊,還是會不時傳入,你只要稍稍不留心就會被這些聲音打敗了


朋友還說:那些爛人爛事~會過去的,發生就是上天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官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