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論文的深淵裡

老實說我有點還沒開始就投降一半的感覺

可惜投降不能輸一半

為了喚起自己其實很愛讀書這點意識(找藉口啦)

我看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

看到一半真的覺得自己雖然很愛看書

可是不太注意小細節耶

原來金瓶梅的作者蘭陵笑笑生

在寫作的時候

這麼用心阿~

他安排一段又一段的伏筆

不一定是劇情上的

有些是文字上細微的 不易察覺的

甚至是文化上的伏筆(其中有一段潘金蓮故意請人來唱曲,用曲子諷刺和暗示西門慶)

 

我有種...阿...以前我都看到什麼呢?

也許跟一般人一樣

我看到金瓶梅三個字,只想到香豔刺激的偷情畫面,

卻無視於作者很細心鋪陳的爾虞我詐

那些角色心思的轉折

那些其實比床戲更重要的成分

是她們如何利用性(只是工具而已)排除異己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小小西門慶宅子裡

上演的不是一齣一出的黨爭嗎?

原來原來~

即使眼睛看到了

沒人這樣指點

有限智慧的我,真是一個睜眼瞎子阿~

也很佩服侯文詠先生的用心

去查了很多史料來導讀...

很值得一看的書耶~

看完有點欲罷不能...老實說我一開始覺得導讀

哈~看小說為什麼還要人導讀呢?(真是無知的我阿~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連該細細品味的部分,也囫圇吞棗啊!以為看了,其實跟沒看一樣哩!)

很喜歡看書

真希望一直看下去

阿~論文...我要開始寫了啦~原來看書也算是我讀書之餘的一點小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官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